童趣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童趣新闻 > 童趣动态

【喜讯】童趣出版喜获“2014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两项殊荣

发表时间:2014-12-01 10:39:39

20140925_163312.jpg

每当我们翻开一本书,等于开启了一扇通往世界的窗

在即将过去的2014,童趣出版有限公司作为少年儿童图书出版的领军企业,积极响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的号召,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少儿阅读品牌系列活动,组织策划了包括儿童文学作家讲座,大型亲子共读系列公益活动,“童趣20周年百场故事会”等百余场阅读活动,在2014518日举办的第四届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中,荣获“2014书香中国·第四届北京阅读季优秀合作机构”,以及20141115 举办的北京阅读季·亲子阅读度月暨书香通州颁奖盛典优秀合作机构”两项重要殊荣,充分体现了童趣在北京阅读季活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20140926_094128.jpg
20140926_094128.jpg

精彩回顾

“我和爸爸有个约会——陪伴从一本书开始”大型亲子共读系列公益活动

在高速发展、快节奏的社会大背景下,父亲作为一个家庭的重要经济支柱,鲜有充足的时间陪伴孩子成长为帮助爸爸们解决这一育儿难题,更好地与孩子建立高品质的亲子关系,专注亲子教育和少儿读物20年的童趣倡导:陪伴从一本书开始!每天5分钟,父爱表达很轻松!北京阅读季重磅活动“我和爸爸有个约会”大型亲子共读系列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上,童趣和红黄蓝教育机构联合发起“陪伴从一本书开始”的倡议,号召父亲们在阅读与陪伴的过程中,去收获一个甜蜜的父亲节,尽享浓浓的父子亲情,给孩子一份美好的回忆,一个幸福的童年。

20140926_094128.jpg

此次亲子共读公益活动中,爸爸们用别具一格的《爸爸去哪儿》舞蹈拉开了活动序幕,主办方还邀请到儿童阅读推广人阿甲老师为父亲们进行了一场“如何给孩子们讲好故事”的讲座,不仅让小朋友们享受到了精彩的故事和有趣的活动,也让爸爸们有了一个陪伴的最佳方式,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携手阳光姐姐 品读童真童趣”校园讲座

为了营造书香校园,为校园创造更好的阅读氛围,童趣出版有限公司请到了“阳光姐姐”伍美珍到北京小学、和平里三小等几所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携手阳光姐姐 品读童真童趣”的讲座。

20140926_094128.jpg

“阳光姐姐”伍美珍为孩子们带来了如何提高阅读及写作兴趣的讲座,她通过有趣的童话故事告诉同学们:其实写作并不可怕,坚持每天写一篇日记,不断地进行练笔,写作会变得简单而有趣,台下的同学们纷纷掏出自己的小本子进行记录。讲座结束后,伍美珍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问答,还准备了自己的最新作品《同桌冤家走天下》和畅销作品《阳光姐姐小说派》、《阳光姐姐幽默派》等作为礼物赠送给同学们,并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除此之外,童趣的编辑们还将故事和阅读的习惯带进了校园,图书馆,绘本馆,幼儿园,用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用美丽的童话,带着孩子们徜徉了充满知识和欢乐的海洋。

20140926_094128.jpg
20140926_094128.jpg
20140926_094128.jpg
pt2014_11_25_15_18_40.jpg

阅读的过程,能发展孩子的注意力、思维能力和想象能力;锻炼孩子的观察力;培养孩子的记忆力。点亮童心,趣享成长!童趣将继续努力,将更多的作家、更好的作品以及更有意思的活动带给同学和小朋友们,让更多的孩子们体会到书籍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