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童趣新闻 > 微信新闻

【大开眼界】斜塔有多斜

发表时间:2014-07-18 13:58:42

0.jpg 

 

比萨斜塔是世界上最斜的斜塔吗?当然不是!世界上还有比它更斜的塔楼!

 

0 (3).jpg 

 

比萨斜塔:倾斜止步
        如果比萨斜塔一直斜下去,总有一天它会倒塌。从1990年到2001年,人们对它进行了多次纠偏扶正,它的倾斜角度已从5.5度减小到了3.97度

 

0 (1).jpg

 

教堂钟塔:危在旦夕
        德国图林根州巴特弗兰肯豪森的教堂钟塔,倾斜度远远超过比萨斜塔,而且每年都要倾斜2毫米,预计会在2092年倒塌!

0 (2).jpg

 

瑞士塔楼:碎石铺底
        瑞士滑雪胜地圣莫里茨的一块碎石地上,矗立着一座斜塔。这块碎石连同上面的斜塔,在以缓慢的速度向山谷滑落,斜塔也在不断地倾斜。截止到前几年,这座塔楼已经倾斜了5.4度。

 

0-(4).jpg

 

咖啡馆:照常营业
       在波兰的肖恩,有座稳稳矗立的斜塔。尽管处于倾斜状态,这座建筑物还十分稳固,而且这里的咖啡馆正在正常营业!

 

0-(5).jpg

 

入海口灯塔:被人抛弃
        切萨皮克湾是美国最大的入海口,这里的几座灯塔却一直处境不妙:早在1881年,一座灯塔就被巨大的浮冰撞断过。现在的夏普思岛灯塔也好不到哪儿去,由于冰块太多,它只能歪斜着待在那里。

0-(6).jpg

 

世界最斜塔!!
        苏乌尔胡森斜塔位于德国北部埃姆登附近,由于它的木质地基一直浸泡在水中,使得这座尖塔渐渐偏向一边。据2007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记载,它的倾斜角度有5.1939度,这使它摘走了“世界最斜塔”的桂冠。不过,很多国家对此表示不满,他们都想争夺这个“第一”的称号。

 

0-(7).jpg

 

童趣出版有限公司与您和孩子们一起点亮童心,趣享成长!

==============================
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
记住我们的微信公众号:tongquchuban


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和丹麦艾阁萌集团(Egmont)共同创办,以引进世界优秀少儿读物和振兴国产卡通为己任,将满载知识、欢乐和梦想的图书、杂志产品带给孩子,让孩子在娱乐中建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在友谊、分享与爱之中,快乐地学习成长。经过20年的快速发展,童趣早已成为中国精品少儿卡通图书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