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童趣新闻 > 微信新闻

幸福的小美食家

发表时间:2014-08-25 09:44:55

 

小公主美食夏令营开营啦!小公主将为大家上七堂烹饪课,让你成为幸福的小美食家!
       你知道吗,美食家不仅会品尝食物更要知道食物背后的故事,最好的办法就是和美食亲密接触!就让小公主帮帮你吧,这将会是一场非常奇妙的美食之旅,就像变魔法一样!“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快出发吧!

第一天

甜蜜的糖果世界

 

1.jpg

 

白雪公主:跟我去甜蜜的糖果世界玩玩吧!
       哇,所有的东西都是用糖果做的。石头是软软的糖果,小路是棉花糖铺成的,小路的尽头有一座可爱的姜饼屋。院子里还种着棒棒糖树,舔一舔,真甜啊!这里简直就是我梦中的童话世界,太幸福了! 
       你知道吗?用姜饼组合成小屋,再用糖果和装饰品装饰一下,姜饼屋就做好了。圣诞节的时候,它是不能缺少的节日甜品哦。

第二天

饼干金字塔

 

2.jpg

 

我最喜欢饼干了,外出游玩的时候,我经常带上它。仙蒂公主,请送我好多饼干吧!那就让仙女教母帮帮我们吧!
       天哪,我在哪里?这里的墙壁是可以吃的饼干呢!这里是饼干金字塔,小心,吃太多会掉下来哟! 你知道吗?在公元4000年前,古代埃及的古坟中就发现存在饼干了。它的含水量比较小容易保存,所以饼干是航海中水手经常吃的食物。

第三天

汉堡蹦蹦床

 

3.jpg

 

乐佩公主,肚子好饿呀,有没有什么吃的能让我赶紧填饱肚子呢?
       这个难不倒我,我变!
       哇,是什么东西这么柔软像蹦蹦床一样,还能弹起来呢!这是世界上最流行的快餐食物之一,汉堡包。两片面包中间加一个肉饼,在上面涂酱料,放入蔬菜,制作非常方便呢! 你知道吗?1850年,德国人把制作汉堡包的方法带到了美国,美国人把汉堡包打造成了西方的五大快餐之一。

第四天

面包小达人

 

4.jpg

 

蒂安娜公主,我是个面包小大人哦,妈妈做面包的时候,我经常在旁边学习呢!
       看,我做面包的姿势很帅吧! 你知道吗?世界上最早的面包坊诞生于公元前2500多年前的古埃及。传说有一个为主人用水和面粉做饼的埃及奴隶,一天晚上,饼还没有烤好他就睡着了,炉子也灭了。夜里,生面饼开始发酵,变大。等到这个奴隶醒来,他连忙把面饼塞回炉子里,饼烤好后又松又软。这就是最初的面包。

第五天

飞舞的比萨饼

 

5.jpg

 

比萨饼一点儿都不难做,在圆圆的面饼上放上番茄酱,奶酪,香肠和蔬菜,用烤炉烤好就可以了。
       看,这些漫天飞舞的比萨饼都是我做的哟! 你知道吗?比萨饼是一种发源于意大利的食品。传说在很久以前的意大利,一位母亲正为孩子的食物而发愁,可家中只剩下一些面粉。好心的邻居为她送来一些番茄与乳酪,这位母亲用这些材料与面粉烤制了一张饼给孩子吃,没想到非常的美味。

第六天

水果美人

 

6.jpg

 

吃水果的好处有很多哟,看我这么健康漂亮,皮肤水灵灵的就知道啦!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它能帮助我们的身体吸收营养。 你知道吗?吃水果的最佳时间是两餐之间,水果不能代替蔬菜哦!

第七天

好运蛋糕

 

8.jpg

 

我的生日到了,每年这个时候,妈妈都会亲手给我制作一个生日蛋糕。
       她说,送蛋糕能为过生日的人带来好运哦! 你知道吗?在古希腊,人们都信奉月亮女神。在她的生日庆典上,人们在祭坛上供放点亮的蜡烛,形成一片神圣的气氛。后来,古希腊人在庆祝他们孩子的生日时,也在蛋糕上放点亮的蜡烛。他们相信,如果这时让过生日的孩子在心中许下一个愿望,然后一口气吹灭所有蜡烛的话,那么这个孩子的美好愿望就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