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童趣新闻 > 微信新闻

【旅行的意义】在阅读中旅行,在旅行中成长:日不落的天使之城

发表时间:2014-07-24 10:35:05

 

每个孩子心底都有一个环球旅行的梦想。旅行,就像为我们打开了 通往远方的一扇窗,让我们进入到另一个别样的、奇异的美妙世界 。
       于是,阳光姐姐说:“我要写一系列的故事,让小读者跟随两对同 桌冤家主人公去世界各地游玩,让他们在阳光下感受世界的美妙。 ”
       伍美珍始于2008年的这个想法,即孕育了如今的《同桌冤家走天下 》系列作品,截至目前她已完成了七本图书,游历了九个国家。

 

0.jpg

 

相对于其他儿童冒险文学作品,“同桌冤家走天下”系列的最大写作难点在于,没有奇幻的故事、复杂的情节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却要把真实的游历写得和奇幻故事一样精彩,令人欲罢不能。这个目标,阳光姐姐实现了。

 

0 (4).jpg

 

今天,“惜呆兔咪”带领大家游览的国家是美国。看看下面的介绍,你能猜出他们都去了哪里吗?这次旅程的第一站是繁华而浪漫的“天使之城”(你知道是哪个城市吗?)。
       在这里,小伙伴们游览了大名鼎鼎的好莱坞,在星光大道上发现了众多影视巨星的名字的印迹(你知道上面都刻有哪些中国影星的名字吗?),接着他们去好莱坞最刺激、最好玩儿的地方体验了一把身临电影之境的快感(这个地方就是 )。玩累了,当然要去吃大餐啦,这次你肯定能猜到,在美国要吃正宗的中餐肯定要去 啦。接下来,他们启程去了旧金山,在这里游览了“美国最弯曲的街道”(它有一个非常好听和形象的名字,叫做 )。
       最后他们来到了宏伟的金门大桥旁边,惊奇地发现,金门大桥既不是金色,也不是红色,而是 色的。上面的问题你都能答出来吗?如果不能,就快翻开本书,跟随同桌冤家去探寻奇妙的答案吧!

 

0 (1).jpg
宏伟的金门大桥
 
0 (2).jpg
阳光姐姐在洛杉矶迪士尼乐园
 
0 (3).jpg
阳光姐姐在好莱坞遇到“迈克尔·杰克逊”(假的啦)

 

《同桌冤家走天下 日不落的天使之城》
        蹲在地上“数星星”

“你们别只顾着看那些玩Cosplay的假明星啦,”西子姐提醒道,“看看脚下是什么?”
       “嗯?”惜城一听,连忙蹲下身子,嘴巴里念道,“地上有美元吗?啊,哪里呢?我怎么没看见!”
       看着惜城一副财迷的嘴脸,其他几个人都感到很可笑。
       “哦,西子姐,你说的是不是这颗粉红色的五角星啊?”阿呆指着惜城的脚下问道。 
       “哎呀,这是什么玩意儿啊?一个五角星,上面还有一个奖牌,嗯,还有字母——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啊?”惜城干脆趴在地上研究起来。
       西子姐好笑地说:“你眼里只有美元,可是,你知道吗?这颗星星,还有星星上的名字,比美元要值钱多了!”
       “哦?”四个人一起抬头看着西子姐,异口同声地问,“为什么?” 
       西子姐眨巴着眼睛,进一步提示:“注意看,那字母拼出来是什么……”
       “迈克尔·杰克逊!”英语最好的兔子第一个惊叫起来。
       “什么什么?”惜城一听,扑通一声直接跪倒了,嘴巴里嚷道,“膜拜膜拜!” 
       “你们脚下的这条路啊,就是好莱坞星光大道。”西子姐慢悠悠地说。
       “啊?!这么有名的地方!”咪咪冲着西子姐叫起来,“你为什么不早说啊?”
       “怕被你的尖叫吓到呗!”西子姐似乎早就料到咪咪会有这样的反应。西子姐告诉他们,这些五角星都是用水磨石镶金边制作而成的,每个为影音事业做出特殊贡献的人的名字,都被永久地镌刻在星星的中央。
       “你们看,星星中央金属环里的标志,代表这个人贡献的领域:摄影机代表的是电影、电视机代表的是电视、留声机代表音乐、麦克风代表广播、面具代表戏剧……现在,这条道路上已经有超过2500颗星星啦。”
       听完西子姐的介绍,四个小伙伴就像蚂蚁一样,忙忙碌碌地在地面上寻找起来…… 
       红色的星星一路延伸着,他们一旦找到自己喜爱的明星,就赶紧跪下,双手支撑在星星旁边拍照留念。惜城说,这个叫做“膜拜照”。
       “每个人只能膜拜一个人!”惜城郑重地强调。
       于是,咪咪“膜拜”了《罗马假日》的男主角格利高里·派克。又瘦又矮的惜城“膜拜”的居然是“大力神”施瓦辛格。阿呆也找到了自己“膜拜”的对象,就是中国影星李小龙。
       认真又挑剔的兔子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自己要“膜拜”的人——大导演斯皮尔伯格。
       西子姐说,在好莱坞和美国演艺界,将自己的名字刻在星光大道上,是众多演员终生的目标。
       “除了李小龙,星光大道上的中国明星还有成龙、吴宇森等。”西子姐又说。
       “哦,为什么没有张艺谋呢?他好像比吴宇森更有名哎。”阿呆问。
       “哎哟喂,阿呆!”咪咪叫了起来,“你不要这么无知好不好啊?”
       “是啊,你以为在中国有名,就代表很伟大吗?死胖子!”惜城冲着阿呆不客气地说。
       西子姐却站在阿呆这边:“张艺谋是我很喜欢的中国导演,美国人对他也不陌生,所以我希望在不久以后,也能在星光大道上看到他的名字呢!” 
       几个人一边聊天,一边嘻嘻哈哈地往前走。后来,他们竟然还在星光大道上找到了米老鼠、唐老鸭和小熊维尼的星星。
       “哈哈,好欢乐啊!”咪咪开心地说。

 

童趣出版有限公司与您和孩子们一起点亮童心,趣享成长!

==============================
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
记住我们的微信公众号:tongquchuban

 

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和丹麦艾阁萌集团(Egmont)共同创办,以引进世界优秀少儿读物和振兴国产卡通为己任,将满载知识、欢乐和梦想的图书、杂志产品带给孩子,让孩子在娱乐中建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在友谊、分享与爱之中,快乐地学习成长。经过20年的快速发展,童趣早已成为中国精品少儿卡通图书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