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童趣新闻 > 微信新闻

【旅行的意义】在阅读中旅行,在旅行中成长:佛光普照白象之国

发表时间:2014-07-24 11:47:29

 

每个孩子心底都有一个环球旅行的梦想。
       旅行,就像为我们打开了 通往远方的一扇窗,让我们进入到另一个别样的、奇异的美妙世界 。
       于是,阳光姐姐说:“我要写一系列的故事,让小读者跟随两对同 桌冤家主人公去世界各地游玩,让他们在阳光下感受世界的美妙。 ”
       伍美珍始于2008年的这个想法,即孕育了如今的《同桌冤家走天下 》系列作品,截至目前她已完成了七本图书,游历了九个国家。

 

0.jpg

 

相对于其他儿童冒险文学作品,“同桌冤家走天下”系列的最大写作难点在于,没有奇幻的故事、复杂的情节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却要把真实的游历写得和奇幻故事一样精彩,令人欲罢不能。
       这个目标,阳光姐姐实现了。

 

0.jpg  
 

佛光普照”、“白象之国”,看到这个题目,你猜到我们今天旅行的目的地了吗?对啦,就是泰国。
       这一次,四位小伙伴在这座美丽的千佛之国都经历了哪些有趣的事情呢?他们首先来到的是泰国的首都——曼谷,在这里品尝了美味的泰国国汤,见到了有求必应四面佛;接着他们去了古朴的“北国玫瑰”——清迈,逛了神奇的动物园和夜市,还去寻找了奇异的“长颈族”;最后他们去了海滩度假天堂——芭堤雅,看了人妖歌舞团表演,并在美丽的沙滩上漫步。
       你知道刚才我们说到的泰国国汤叫什么名字,它在汉语中又是什么意思吗?著名的四面佛的四面尊荣分别代表什么呢?他们逛的动物园究竟有什么神奇的地方?美丽的清迈其实是一首中国的耳熟能详的歌曲里的小城原型,你知道是哪首歌吗?想知道这些奇妙问题的答案吗?那就快快开启泰国之旅,去领略神奇的佛国风情吧!

 

1.jpg
猜猜阳光姐姐手里拿的是什么
 
 
2.jpg
阳光姐姐和金碧辉煌的泰国建筑
 
 
3.jpg
阳光姐姐和温驯的大象

 

《佛光普照白象之国》 
       他们来到大皇宫门口

大家正和薇薇安姐姐聊得起劲呢,忽听得薇薇安说:“我们就快到大皇宫了!”
       “这么快?!”兔子惊呼。阿呆却说:“喔,我都走不动了,再不到,我都想打车了。”
       “死阿呆,打车多贵啊!你以为这是在中国啊?”惜城用训斥的口气说。
        咪咪指着从他们身旁突突跑过的一辆摩托三轮车,征求大家意见说:“我看泰国到处都是这种三轮车,以后我们可以坐这个,这个应该比出租车便宜吧。”
       “这个叫做嘟嘟车,它在这里是很多。”薇薇安说,“我是来到泰国才知道的,这种车其实也算是这里的出租车了。”
       “嗯,和中国差不多,”惜城卖弄地说,“北京也有人力三轮车,不过没这里这么多。”
       “人力三轮车?”薇薇安一听,很羡慕地说,“那我下次去北京就坐坐。”
       “好啊好啊!”咪咪热情地说,“下次你去北京,我们来做你的导游。”
       “薇薇安姐姐,你去北京哪能让你坐人力三轮车啊!”惜城说,“我们的赞助人呆爸,肯定会开着他的奔驰来接你的。”
       “惜城,你这是在炫富吧。”咪咪不客气地说。
       薇薇安也笑着说:“奔驰车在美国也有很多啊,对我来说一点也不新鲜,我去中国,就想坐从没坐过的人力三轮车。因为旅行是为了体验,不是为了享受。”
       “旅行是为了……哇,好有哲理哦!”兔子抚掌叹道。 
       “皇宫!好漂亮。”咪咪指着前方兴奋地喊起来。
       “哇塞,金色佛塔,金碧辉煌啊!”惜城忙去掏相机。
       “绿瓦,镶着红边,还有那像舞蹈一样飞起的尖顶——这就是泰国建筑的特色吧?”书生气十足的兔子感慨道。
       绕进巨大的白墙,他们吃惊地发现,大皇宫的门口居然坐着不少穿军装的士兵!这些士兵一脸稚气,看上去年龄不大,肤色黝黑,眼睛被遮挡在帽檐下面,但他们脸上的表情和姿态却是放松又淡然的,不像是来执勤,倒像来旅游的一般。
       “他们是真的士兵吗?”咪咪小声地说。
       “我看不太像哦。”阿呆说。 
       “可是,他们手里拿着枪耶!”惜城叫大家看,“是真正的枪,相信我。”

 

童趣出版有限公司与您和孩子们一起点亮童心,趣享成长!

==============================
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
记住我们的微信公众号:tongquchuban

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和丹麦艾阁萌集团(Egmont)共同创办,以引进世界优秀少儿读物和振兴国产卡通为己任,将满载知识、欢乐和梦想的图书、杂志产品带给孩子,让孩子在娱乐中建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在友谊、分享与爱之中,快乐地学习成长。经过20年的快速发展,童趣早已成为中国精品少儿卡通图书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