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童趣新闻 > 微信新闻

【旅行的意义】在阅读中旅行,在旅行中成长:樱花和宫崎骏的世界

发表时间:2014-07-24 13:29:27

 

每个孩子心底都有一个环球旅行的梦想。
       旅行,就像为我们打开了 通往远方的一扇窗,让我们进入到另一个别样的、奇异的美妙世界 。
       于是,阳光姐姐说:“我要写一系列的故事,让小读者跟随两对同 桌冤家主人公去世界各地游玩,让他们在阳光下感受世界的美妙。 ” 
       伍美珍始于2008年的这个想法,即孕育了如今的《同桌冤家走天下 》系列作品,截至目前她已完成了七本图书,游历了九个国家。

 

0.jpg

 

相对于其他儿童冒险文学作品,“同桌冤家走天下”系列的最大写作难点在于,没有奇幻的故事、复杂的情节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却要把真实的游历写得和奇幻故事一样精彩,令人欲罢不能。这个目标,阳光姐姐实现了。

 

0CAI5QUIC.jpg

 

你知道樱花是哪个国家的国花吗?你看过宫崎骏爷爷的动画片吗?又知不知道龙猫的故乡在哪里呢?那就是今天“惜呆兔咪”带你们去的地方——日本!
       在繁华与宁静交织的东京,他们观赏了令人震撼的樱花海,参观了每个角落里都散发着童趣的吉卜力美术馆。而亚洲第一游乐园——东京迪士尼乐园,更是让小伙伴们直呼过瘾。在京都,他们参观了不用一根钉子的清水寺,游历了仿佛漫画世界的祗园;在大阪,他们品尝了好吃到让人奋不顾身的料理,并参观了有趣的方便面博物馆,了解了方便面的精彩历史!

 

2.jpg
阳光姐姐和可爱的日本玩偶
 
 
3.jpg
阳光姐姐和古朴的日式建筑
 
 
4.jpg
阳光姐姐在入浅草寺之前洗手
 

 

《樱花和宫崎骏的世界》
       匪夷所思的“雷门”

浅草寺的大门是朱红色的建筑,红顶绿瓦,看起来十分具有“中国风”。
       兔子忍不住嘀咕着说,“我怎么一到这里,就好像到了古代的中国呢?” 
       “喔,兔子,你是不是穿越了?”咪咪笑着问道。
       “嗯!”想不到,兔子却十分肯定地点头说,“我觉得自己真的是仿佛穿越到了古代的中国了。”
       “兔子,你要是穿越,也是穿越到日本,而不是中国。”阿呆认真地说。
       梦姐姐对他们说:“其实很多中国人到了日本,都会有和兔子同样的体验。因为日本文化受中国古代文化浸润很深的。” 
       “哎呀,我觉得日本简直就比中国还像中国呢。”兔子进一步感慨说。
       “喔,兔子,你到底在说什么哦?”阿呆听不懂。
       “啊呀,大家小心!”惜城大惊小怪的尖叫,让大家都吓了一跳。 
       “惜城,小……小心什么?”兔子有点战战兢兢地问道。惜城神秘地说:“小心地雷。”
       “地雷?”众人都吃惊不小。
       “哪来的地雷?”就连梦姐姐都一脸的莫名其妙。 
       “那个不是?”惜城指着寺庙大门口张挂着的一盏巨大的红灯笼,笑嘻嘻地说,“你们看灯笼上写着什么字?”
       “雷门!”咪咪眼尖,一口就报出来。 “
       不对吧,是‘雷神门’——三个字。”近视的兔子因为戴着眼镜,所以眼力也不差。 
       “喔,是‘风雷神门’——四个字耶。”阿呆认真地说。
       “啊呀,不管几个字,听起来可真是有点雷人。”咪咪评价说。
       梦姐姐呵呵一笑说:“的确,寺庙的大门就叫做‘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这可是浅草的象征呢。你们看——在入口处,左右各站着一位威风凛凛的两位将军,知道他们是谁吗?”
       “是风将军和雷将军!”兔子急忙抢答。
       梦姐姐纠正说:“那是风神和雷神。”
       “喔,看起来好凶哦。”阿呆嘀咕着说。
       “是啊,长得好像呆爸。”惜城评论说。
       听了惜城的话,兔子和咪咪“咯咯”地笑起来,阿呆苦着脸,看着大家,但还抿着嘴巴笑。
       梦姐姐感叹说:“阿呆好可爱呀!”

 

 

童趣出版有限公司与您和孩子们一起点亮童心,趣享成长!

==============================
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
记住我们的微信公众号:tongquchuban

 

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和丹麦艾阁萌集团(Egmont)共同创办,以引进世界优秀少儿读物和振兴国产卡通为己任,将满载知识、欢乐和梦想的图书、杂志产品带给孩子,让孩子在娱乐中建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在友谊、分享与爱之中,快乐地学习成长。经过20年的快速发展,童趣早已成为中国精品少儿卡通图书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