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童趣新闻 > 微信新闻

【小男孩笠笠的成长故事】当“间谍”这件事

发表时间:2014-08-18 09:32:58

 

笠笠是谁?他是一个三年级的男孩。可不要小看了这个年纪的男孩,也许在大人的眼里,他们充满了“破坏力”,最大的本事就是“能把一切事情搞得一团糟”:衣服上永远有磕破的洞;书本都画得脏脏的,每一页都恨不得卷起来;走路从来不走直线……
       但是,正是这些男孩,他们却有着感知世界的神奇天赋,有最真挚的感情、带有灵性的敏感,还有随时让你跌破眼镜的创造力!当然,最重要的是,面对生活中一个又一个问题,他们学会了——思考。
       淘气的笠笠,就是这样一个在思考中成长的男孩。这次,他遇到什么问题了呢?

当“间谍”这件事

笠笠虽然不是那种乖乖的男生,但“当间谍”是怎么回事呢?这还得从笠笠的“坏”表哥说起。

 

2.jpg

 

还记不记得,大鱼表哥在初中轧到了一个坏朋友,为了让他和他的坏朋友断交,笠笠的美蝶姨妈让大鱼表哥转了学,住进了笠笠家。
       可是,有一天,美蝶姨妈发现大鱼表哥还在跟坏朋友来往,气坏了,一定要每天接送大鱼上下学。美蝶姨妈每天从老远的家里赶来赶去,“押送”大鱼表哥,没几天就病倒了。小匆姨夫打电话来报告这个消息,说美蝶姨妈在发高烧时说的胡话也是:“替我看住大鱼呵,别让他逃走,跟鲨鱼皮学坏了。”
       蝴蝶妈妈知道后很伤心,也很灰心,她让蜜蜂爸爸来管大鱼表哥,提防他去找坏朋友。蜜蜂爸爸也不情愿,但他没有办法拒绝蝴蝶妈妈呀,于是,他就偷偷把跟踪大鱼表哥的任务交给了笠笠。他对笠笠说:“儿子,想当间谍吗?我派你去押送臭大鱼,一共就两天好吗?我想你美蝶姨妈的病很快就会好的,女士们只要健康起来,上山打老虎都行。”
       蜜蜂爸爸还安慰笠笠说,当间谍一点儿都不难,只要学学橡皮膏,就能完成这件“做间谍的事”。笠笠是个实在的孩子,蜜蜂爸爸给的任务,再不喜欢,也要努力完成才行。
       那天早上,蜜蜂爸爸把两个人的车费交给笠笠,又把他们送到巴士站,然后让笠笠上车后“黏着贴着,缠着不放,一步也不能离开”大鱼表哥,直到大鱼表哥走进校门。他说从学校回来时“也用这个傻瓜办法”。 “我也不想用傻瓜办法,我又不是傻瓜。”笠笠说。 那天,车厢里很挤很挤。大鱼表哥一上巴士,扛起肩膀就往人堆里挤,笠笠紧追不舍,使劲跟着挤呵,拱呵,差点儿把头都挤扁了才跟上。大鱼表哥看穿了笠笠的把戏,就在车厢里前前后后挤来挤去,一心想甩掉笠笠。笠笠能放松吗?他拼命用脑袋在人堆里拱开一条路,死死黏着大鱼表哥不放。

 

3.jpg 

 

倒霉的是,笠笠挤过来挤过去,下车后发现钱包不见了,那里面除了爸爸给的车票钱,还有老外婆给他的零花钱呢。都怪蜜蜂爸爸,让他当什么“间谍”!但是,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大鱼表哥为了教训小偷,想了什么办法呢?小偷为什么要给笠笠寄来诅咒信呢?

 

4.jpg

 

《淘气的笠笠》
       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获得者
       中国首位入围林格伦纪念奖作家秦文君经典力作
       贾里之后又一经典男孩形象——笠笠

 

3.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