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童趣新闻 > 微信新闻

【小男孩笠笠的成长故事】坏表哥引来曹校长

发表时间:2014-08-19 09:04:41

 

笠笠是谁?他是一个三年级的男孩。可不要小看了这个年纪的男孩,也许在大人的眼里,他们充满了“破坏力”,最大的本事就是“能把一切事情搞得一团糟”:衣服上永远有磕破的洞;书本都画得脏脏的,每一页都恨不得卷起来;走路从来不走直线……但是,正是这些男孩,他们却有着感知世界的神奇天赋,有最真挚的感情、带有灵性的敏感,还有随时让你跌破眼镜的创造力!
       当然,最重要的是,面对生活中一个又一个问题,他们学会了——思考。淘气的笠笠,就是这样一个在思考中成长的男孩。这次,他遇到什么问题了呢?

坏表哥引来曹校长

不管美蝶姨妈怎么跟踪、押送大鱼表哥,怎么苦口婆心地教育、甚至找医生来给大鱼表哥“瞧病”,大鱼表哥还是那个样子,依旧和他的朋友鲨鱼皮打得火热。

 

0.jpg

 

上一次,他还带着笠笠和笠笠班上的同学,一起参加了鲨鱼皮的聚会。这件事被美蝶姨妈知道了,气得差点儿晕过去,把大鱼表哥精心布置的“虫吧”都给砸了。
       虫吧是大鱼表哥专门养各种虫子的地方,那里有专门给虫子过冬的玻璃暖房,还有一大堆供虫子“散步”用的花花草草。虫子是大鱼表哥的心肝宝贝,美蝶姨妈把他的虫吧砸了之后,他就再也不跟美蝶姨妈说话了。

 

1.jpg

 

这天晚上,美蝶姨妈正在为大家煮美味的大头虾,突然,曹校长找上门来了,他是专门为大鱼表哥的事情来拜访美蝶姨妈的。
       这下全家都忙碌起来,搬椅子的、端茶送水的,而大鱼表哥赶紧躲到虫吧里“回避”,他还招手把笠笠叫过去,对笠笠耳语说:“快去听一听,把那老头子说的话全记下来。”
       “大鱼同学连着几天给我送礼物。”曹校长说,“说希望我早日答应他的请求。” 
       “礼物?他求您什么了?”美蝶姨妈问,“不会是什么不得体的要求把?”
       “他要求我马上开除他。” 美蝶姨妈气得哭起来,说:“我……开除?我怎么养出这么个麻烦孩子!他……” 原来,大鱼表哥把虫吧里死去的虫子包了包,都给曹校长送去了。
       大鱼表哥大摇大摆地走进来,说:“曹校长,你是来告诉我,我已经被开除了吧!”
       “你的心思我知道!”曹校长说,“我特意来告诉你,你不改变我就不放你,除非你变成品行端正的人,我才同意你转出我们学校!”

 

2.jpg

 

大鱼表哥的如意算盘落空了,不满地说:“怎么会有你这样的校长呢!”
        曹校长不理会,开始询问大鱼表哥爱好昆虫有几年了,还特地到院子里去看大鱼表哥的虫吧。他饶有兴致地观看大鱼表哥架着的显微镜以及那些扔在一边的观察日记,说:“你的显微镜太老爷了,可是你对昆虫有浓厚的兴趣,而且有些级别了。虽然你用于研究的土方法很笨,但是也能沾上边,比我们小时候可强多了。” 曹校长又对大鱼表哥说:“你依靠自己的探索有了一些发现,很不错!兴趣是一切成功的开始。我有个老朋友,我来介绍你去见他好不好?”
       大鱼表哥嘴上说着无所谓,时候却让美蝶姨妈去打听曹校长的那个老朋友。 自从大鱼表哥认识了曹校长的老朋友之后,他虽然还是会坐在有豁口的围墙下等着鲨鱼皮,但也会捧着一本书猛读。他说他是在为了离开这所学校而努力。大鱼表哥还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他能如愿被学校开除吗?

 

2.jpg 

 

《淘气的笠笠》
       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获得者
       中国首位入围林格伦纪念奖作家秦文君经典力作
       贾里之后又一经典男孩形象——笠笠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