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童趣新闻 > 微信新闻

超萌QQ小饼

发表时间:2014-08-25 10:29:55

 

喜爱到处旅行的贝儿公主在国外发现了一个超萌的小点心,这个点心的形状小巧可爱,长得像铜锣一样,所以叫做铜锣烧。
       两片松软的圆形面皮中间夹着甜甜的红豆沙馅儿,用手捏一捏,它像QQ糖一样有些弹性呢!轻轻咬上一口,哇,铜锣烧散发出好闻的蜂蜜香气,味道超赞!其实,铜锣烧可以创造出许多种口味呢,经典的红豆味、香甜的年奶味、清新的水果味、鲜香的肉松味、浓郁的巧克力味,等等。
       擦擦口水,和贝儿公主学习如何制作铜锣烧吧!

你需要准备:鸡蛋1个、细砂糖10克、牛奶20克、低筋面粉50克、盐1/4小勺、蜂蜜10克、泡打粉1/4小勺(没有可以不加)

 

1、鸡蛋打散后加入细砂糖,充分搅拌均匀。
 
0.jpg
 
 
2、倒入牛奶打匀,再加入盐、泡打粉和低粉,搅拌均匀。
 
1.jpg
 
 
3、加入蜂蜜搅拌均匀,静置15分钟。
 
2.jpg
 
 
4、不粘锅加热,不要放油。用勺子把面糊慢慢倒入锅内,小火加热。
面团表面起泡逐渐凝固后翻面,继续加热直到表面变成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
注意,面皮的大小要一样。
 
3.jpg
 
 
5、把红豆沙抹在浅色的一面,盖上另一张饼皮就可以啦。
 
4.jpg
 
 

特邀厨师:千百度小厨房

美食博客:http://blog.sina.com.cn/loveqianbaidu

 

想让铜锣烧的样子好看一些吗?用巧克力酱在表面上画个小笑脸、一朵花,或者用一颗草莓做装饰,是不是很有趣呀!

5.jpg
 
其实铜锣烧还可以做成很多种口味呢,你可以在“铜锣”里放肉松绿豆蓝莓草莓等馅儿,或者放入你喜欢的馅料。
6.jpg

 

小知识

传说在日本古代的时候,一位受伤的将军到一户百姓家养伤,他随身携带的乐器铜锣赠送给恩人,这家人拿铜锣当平底锅煎烤点心,没想到制造出绝世美味。点心的外形像铜锣,又是用铜锣煎烤而成,所以取名为铜锣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