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童趣新闻 > 微信新闻

【故事汇-草莓甜心闪亮朋友圈】不怕,我们在

发表时间:2014-10-08 09:47:04

 

【有好朋友在,我再也不用害怕啦!】

 

1.jpg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自己不擅长的事情或困难,渐渐地不再“初生牛犊不怕虎”,而是有时会畏惧,有时会退缩,有时会不知所措,甚至总是轻言放弃。

爸爸妈妈也许会头疼,该怎样让孩子变得更勇敢呢?

先来听一个美妙的故事吧,看看故事里的小女孩是怎么克服自己害怕的情绪的。这一天,天气晴朗,艳阳高照,莓果女孩们决定去海边玩儿。大家都激动极了,迫不及待地想感受一下海边的清凉。她们有的准备了食物,有的带着阳伞,有的提着沙桶和小铲子。一切准备妥当,女孩子们朝着海滩,兴致勃勃地出发了。

 

2.jpg 

 

很快,女孩子们到达了海边。大家一个接一个地跳进水里,香橙朵朵和樱桃真真在潜水,草莓甜心和梅子布丁在冲浪,树莓点点和蓝莓贝贝在练习游泳。

可是,当大家都在大海里尽情玩耍的时候,还有一个女孩没有下水……她就是柠檬西西!其他的女孩子们邀请她下水,可是她只愿意在岸边看书。

 

3.jpg

 

中午到了,女孩子们聚在一起吃了午饭,随后大家在沙滩上玩儿了起来。突然,蓝莓贝贝喊了一声:“看谁最先下水!”于是女孩子们又纷纷冲进了大海。可是柠檬西西依然不想去海里。

树莓点点关心地问:“一起去吧,柠檬西西?”

柠檬西西皱着眉头说:“我不去!我胃疼……”

于是,岸上又只剩柠檬西西一个人了。

 

4.jpg

 

草莓甜心有点担心柠檬西西,于是决定去看看。

她问:“柠檬西西,你一整天都待在沙滩上,你怎么了?”

柠檬西西这才告诉她:“我不太会游泳,我很害怕去海里!”

草莓甜心安慰她说:“害怕很正常!海洋这么大,我们又很小。没关系,我们在你身边!”其他的女孩子们也过来陪柠檬西西。

 

5.jpg

 

太阳快要下山了,女孩们收拾东西准备返回莓果城。

这是,柠檬西西望着大海,说:“或许我可以试一试。”

于是柠檬西西在各位好朋友的陪伴下,终于勇敢地踏进了大海。草莓甜心问:“没事吧,柠檬西西?”柠檬西西说:“没事,我很好!大海并没有那么可怕。关键是我最好的莓果朋友们都在我身边。以后我再也不怕啦!”

 

6.jpg

 

看,故事中的柠檬西西本来对大海怀有深深的恐惧心理,为了不下水,她远远地躲到了岸上。

可是,在好朋友们的关心和鼓励下,她终于迈向了大海,克服了自己的恐惧。所以,爸爸妈妈可以告诉孩子梦,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擅长或者害怕的地方,这时可以大胆地向朋友们寻求帮助,在朋友的鼓励和帮助下,一定能够鼓起勇气,面对各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