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童趣新闻 > 市场活动

阅读与成长——童趣携手儿童文学四大名家齐聚上海书展

发表时间:2014-08-19 09:26:17

 

8月16日上午,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贾里贾梅的妈妈秦文君、阳光姐姐伍美珍、辫子姐姐郁雨君四位蜚声海内外的知名儿童文学作家,齐聚上海书展童趣出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童趣)活动展台,与现场百余名小读者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阅读与成长”的读者见面会,场面热烈,堪称本届上海书展开展以来最大亮点之一。

 

1.jpg
秦文君、沈石溪、伍美珍、郁雨君(由左到右)四位儿童文学作家齐聚童趣活动展台 

继贾里之后,秦文君带着又一经典男孩形象——《淘气的笠笠》在本届上海书展亮相。活动中,秦文君以孩子们的同学和邻居的角度,和他们共同探讨了男孩和女孩不一样的成长轨迹和心理变化,还有因之产生的“性别对抗”等等趣味横生的话题。

 

2.jpg
沈石溪与小读者分享成长趣事 

此次书展,沈石溪带来了新作品《感悟生命书信集 成长不必烦恼》,新书包含小读者来信、沈石溪回信和沈石溪创作的短篇动物小说,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旨在为在成长过程中陷入苦恼的青少年们指点成长迷津,帮助他们跨越成长的门槛。
       活动现场,沈石溪结合自己的人生体验,用诙谐风趣的言,将自己在三十余年创作生涯中总结的生命智慧和小读者们进行了分享。

 

3.jpg
伍美珍讲述不同国家独特有趣的风土人情,引发笑声不断 

阳光姐姐伍美珍则带着《同桌冤家走天下》中的两对同桌冤家与大家见了面。活动中,伍美珍紧扣“在阅读中旅行,在旅行中成长”的主题,用幽默的语言分享了四个小伙伴的神奇旅行经历,并向大家介绍了不同国家独特有趣的风土人情。

 

4.jpg
四位作家与小读者热烈互动 

编着长长麻花辫的辫子姐姐郁雨君带来了《辫子姐姐成长物语米戈系列》。在活动现场,她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充盈着爱与梦幻的男孩女孩们的成长故事,与小读者们一起分享了成长中的欢乐与泪水。

 

5.jpg
四位作家签售将活动推向高潮 

虽然与多数小读者都是初次见面,但四位作家通过亲切的态度和睿智的语言,迅速与在场小读者拉近了距离。
       “阅读与成长”的活动主题是四位作家在多年的创作中始终关注的母题和焦点。四位作家秉持着“以写作贴近儿童内心,以阅读促进孩子成长”的理念,创作出了一系列贴近当代少年儿童生活和心灵、反映他们所思所感的作品。一代又一代的儿童,在这些优秀作品的滋养下成长,他们与书为友,在书中寻找梦想和成长的智慧,其中有一些还不仅仅满足于阅读,更是拿起了笔,向作家们看齐,要用自己的语言写下自己的生活。

 

6.jpg
读者见面会现场场面热烈,堪称本届上海书展开展以来最大亮点之一 

今年恰逢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20年来童趣始终专注于少儿图书和期刊的出版。
       在少儿文学方面,童趣一直坚持高起点、高品质,牵手国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如金波、孙幼军、沈石溪、曹文轩、秦文君、伍美珍、黄蓓佳、郁雨君、冰波、汤素兰、王一梅等,出版了百余种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这些作品不仅深受国内小读者喜爱,其中的佼佼者更是屡获大奖,还被介绍到了国外,与世界儿童分享。如沈石溪的《狼国女王》,就荣获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4 年向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奖,而他的另一作品《红豺》和伍美珍的《小公主与矮爸爸》则于2012年在欧洲八国同步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