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童趣新闻 > 微信新闻

【高情商宝宝——赶走好胜】詹姆士不要硬逞强

发表时间:2014-09-04 08:57:18

 

做游戏时,您的宝宝是不是一心只想赢?是不是宁愿把事情搞砸,也不愿别人帮助?事情如果没做好,宝宝是不是就会焦躁不安?不用太担心,这只是宝宝太好胜。宝宝会争强好胜并不是坏事,但需要得到心理和行为上的正确引导。怎样才能把宝宝的好胜变成自信呢?怎样才能让宝宝不怕挫折、不拒绝帮助呢?

 

1.jpg 

 

美丽的清晨,詹姆士昂首来到多多岛搜索和营救中心。

“大家早上好,今天由我来当救援小火车。”他兴奋得脸都憋红了,觉得自己精神焕发、干劲儿十足。

 

2.jpg

 

托比跑过来, 高兴地说:“詹姆士, 胖总管让我来帮助你。”

“什么?帮助我?”詹姆士惊讶得从锅炉到车轴都在剧烈地震动,他觉得自根本不需要助手。

 

3.jpg 

 

这时,救援中心的经理快步走来,着急地说:“高登路过菲兰田野时,被损坏的铁轨卡住了。詹姆士、托比,你们两个立刻出发,去把他救出来。”

 

4.jpg 

 

菲兰田野里,高登的前轮脱离了铁轨。托比说:“高登太重了,我们需要洛奇。”

“不用!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詹姆士不屑地说,他自顾自地接上高登,喷着气,使劲儿拖呀,拉呀。

 

5.jpg

 

“哐当!”高登的驱动轮也掉出了铁轨。托比再次提议说:“我想我们需要洛奇。”

“不用!我马上转到高登后面,只要轻轻一下,就能把他推回轨道!”说完,詹姆士自信地向后倒车。

 

6.jpg

 

他们绕到高登身后。托比还在不停地劝说:“我还是去把洛奇叫来吧。”

“不用不用!都说了我自己能解决!”詹姆士不耐烦地说,他使劲儿推高登,脸憋得跟他身上的油漆一样红。

 

7.jpg

 

这时,麻烦来了!铁轨吱嘎吱嘎响,然后“咔嚓!”一声断裂了。

高登悬在泥潭上面,忍不住抱怨道:“噢,真丢脸!”詹姆士也一下子傻了眼,愣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8.jpg 

 

“我想我们应该把洛奇叫来。”托比小心翼翼地说。

詹姆士不乐意地瞪着他:“我才是救援小火车,我知道该怎么做。我现在需要的是速度和力量,你就瞧我的吧!”

 

9.jpg 

 

詹姆士往后退呀退,退了好远,他锅炉里的火焰嗞嗞跳跃,烟囱呼呼冒泡。

“冲啊!救援小火车!”詹姆士大声吼着,在铁轨上飞奔,气势汹汹地向高登冲去。托比吓得紧闭双眼。

 

10.jpg 

 

“轰!”在詹姆士的强力撞击下,高登彻底翻下铁轨,跌进了烂泥巴地。詹姆士没能及时刹住车,也跟着冲进了泥巴地里。

“噢,真丢脸!”高登懊恼极了。 *小朋友,想知道最后高登和詹姆士是如何从烂泥巴里脱身的吗?快翻开《托马斯和朋友 幼儿情绪管理互动读本第二辑》看看吧!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