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童趣新闻 > 微信新闻

【高情商宝宝——打败傲慢】高登不要心傲傲

发表时间:2014-09-05 08:51:33

 

 您的宝宝是不是常常过于骄傲,总喜欢对小伙伴指手画脚呢?
       您的宝宝是不是总觉得自己最棒,谁都比不上他呢?
       您的宝宝是不是听不进别人的意见,常常一意孤行呢?您的宝宝是不是不能接受失败?

 

1.jpg 

 

 冬天,下了一夜的雪,多多岛上到处都变成了白色。
       亨利瘪着嘴说:“我不喜欢雪,它会吞了我的车轮。”托马斯也不喜欢:“真讨厌,我又得穿上那重重的扫雪机了。”
       高登撇撇嘴说:“一群胆小鬼!雪那么轻、那么软,有什么好怕的?”

 

2.jpg

 

胖总管来了,他说:“高登,你快拉些货车去码头,这很重要。你是一个强壮的小火车,但山上都是雪,轨道会变得很滑,你一定要走平路。托马斯,你负责把木柴送到工厂。”

 

3.jpg

 

托马斯兴奋地说:“送木柴,这可真是一项重要的任务。”
       “远没有我的任务重要。我要直接去码头,我要在经过的每一座山顶上喷气。”高登鼻孔喷着气说

 

4.jpg

 

艾蜜莉吃惊地说:“你要在山顶喷气?可胖总管说了你不能走山道。”
       高登才没把艾蜜莉的话放在心上,他骄傲地说:“我才不怕那些又轻又软的小雪花呢。我这么强壮,我一定行!”

 

5.jpg

 

很快,高登顺利爬到小山顶。 “这太容易了!”他骄傲地开下山。可马上,他就发现下山并不是那么容易。结了冰的铁轨滑溜溜,高登的轮子直打转。他越跑越快、越跑越快!

 

6.jpg

 

“糟糕,真是太糟糕了!”高登惊恐地大叫,像火箭一样向山下冲去。
       这时,史宾塞喷着气向这边跑来,他拉着公爵和公爵夫人,他们正在车厢里悠闲地喝着茶。

 

7.jpg

 

 “快停下!高登!”史宾塞喊道。可高登的轮子骨碌碌飞转,飞快地经过史宾塞,雪花和泥水从轮子下飞溅出来,弄得史宾塞满身都是。 
       “真讨厌,我变得脏兮兮的!”史宾塞抱怨道。

 

8.jpg

 

高登向高登山开进。越往上,他雪橇上的雪堆得越多,最后,它们变成了一个大雪球。高登撇着嘴说:“雪是柔软的,我很强壮,我才不怕它呢!” 可雪球越滚越大,高登跑得越来越慢。

 

9.jpg

 

雪球越来越重,然后麻烦出现了。沿着滑溜溜的铁轨,大雪球轰隆隆地向山下滚去,把高登和他的货车都倒推了回去。 
       “哦,真糟糕!”高登赶紧向后倒退,越退越快。

 

10.jpg

 

可这时,托马斯正好跑到了高登的后面。看到这个吓人的大雪球,他也赶紧往后退,“呼哧呼哧”地退到一条支线里。可大雪球沿着轨道直直向托马斯滚去,然后“嘭”的一声撞到了他身上。

小朋友,想知道最后高登是怎么救出托马斯,完成任务的吗?快翻开《托马斯和朋友 幼儿情绪管理互动读本第二辑》看看吧!

 

11.jpg

 

父母小讲堂 Tip1 家长要懂得表扬的艺术表扬要适度,特别是对骄傲、自满的孩子。当他们完成某件擅长的事时,家长不必每次都表扬,或可以在表扬的基础上提出更高层的标准,让他们挑战自我。表扬要诚恳,让孩子感受到你的真心。对因自卑而傲慢的孩子,当他在某方面取得进步时,及时表扬的语气可以强烈一些,以增强激励性。 Tip2 对孩子进行适度的挫折教育请家长们不要急着为孩子扫清成长道路上的所有障碍。让孩子经历、体验一些失败,让他认识到这个世界并非“唯我独尊”,让他知道“我”并非事事第一。但在孩子遭遇自己不能克服的挫折时,家长要及时给予安慰,并进行适当的指导。 Tip3 为孩子讲述正面和反面榜样的事迹平时,家长要有意识地给孩子讲述一些“满招损,谦受益”的例子,让孩子从故事中领悟不能过分骄傲,做人应谦虚的道理。“吾生也有涯,而知无涯”,知识越是丰富的人越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让孩子体验学习的乐趣,明白“学然后知不足”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