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童趣新闻 > 市场活动

“携手阳光姐姐 品读童真童趣”——阳光姐姐校园行讲座(图文)

发表时间:2014-06-05 09:26:25

  作为2014第四届北京阅读季活动的一部分,“阳光姐姐”伍美珍受童趣出版有限公司的邀请,5月5日现身北京,为和平里三小、北京小学、看丹桥小学等六所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携手阳光姐姐 品读童真童趣”的讲座。
 “阳光姐姐”伍美珍一进入校园就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欢迎,同学们纷纷向阳光姐姐招手,气氛很是热烈。她为孩子们带来了如何提高阅读及写作兴趣的讲座,她通过有趣的童话故事告诉同学们:其实写作并不可怕,坚持每天写一篇日记,不断地进行练笔,写作会变得简单而有趣。台下的同学们纷纷掏出自己的小本子进行记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举手以争取互动的机会,“为何想成为一名作家”,“如何成为一名作家”“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作家”等问题成为了小朋友们的热门问题,伍美珍一一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了问题。除了互动外,伍美珍还准备了自己的最新作品《同桌冤家走天下》和畅销作品《阳光姐姐小说派》、《阳光姐姐幽默派》等作为礼物赠送给同学们,并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2.jpg
  本次阅读季的主题为书香中国,近年来,国内的阅读气氛愈发浓厚,越来越多的作家和评论家都加入到了阅读推广的队伍当中。伍美珍作为一名近十年阅读推广的倡导者,她提倡低龄学生进行创作,并鼓励他们进行投稿。截止今日,她已培养了近500名小作家,并将他们的作品集合编辑并出版,像《阳光姐姐作文派》、《阳光姐姐日记派》、《阳光姐姐小说派》都是收录了学生们的精彩作品。伍美珍用校园行讲座活动为孩子们创造更浓厚的阅读气氛,并鼓励学生们亲近阅读,快乐写作。
2.jpg